English

武汉理工大学创办“高效就业网”

2000-11-2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罗益群 记者 夏 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1月23日电只要点击www.9151.edu.cn或www.9151.com.cn的网址,就可以在“高效就业网”上进行择业或选才。湖北省第一个由高校创办的面向全国毕业生和各地用人单位的毕业生就业专用网站——高效就业网(又名就业无忧网)今天正式开通。

据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邱观建介绍:高效就业网与中国教育网和中国电信网同时联接,全国大中专学生、用人单位可通过教育网、电信网访问高效就业网。在网上,毕业生可以自己制作个人求职主页进行自荐,也可以提供个人资料由用人单位挑选;用人单位可以在网上建立主页,宣传本单位招聘信息和企业介绍,也可以在网上查询符合本单位要求的毕业生。由武汉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高效就业网运作管理工作。

武汉理工大学把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相结合,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以200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例,到目前为止,该校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收集毕业生需求信息8000个,为毕业生举办了10多场专场就业咨询、招聘活动。吸引了一些全国知名企业到校招聘毕业生,仅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与90多名本科生签定了就业协议书,东大阿尔派公司与近60名毕业生签定了就业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